The Library at The Dock @ Docklands

Docklands的圖書館剛開業
作為行內人就必須去實地考察, 來一個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這個理由看起來太冠冕堂皇...
實情是...朋友I悶得發慌找了我們陪她去打發時間
看到這幢建築不知不覺地聯想到北投圖書館
因為他們的風格都有點兒相似
上網一查...果然這家也是Green building
thedock
墨爾本除了state library之外, 其他的公共圖書館都是比較小型
想不到這家新的圖書館有三層
而且一入門口就看到一間cafe
對...這間cafe 是在圖書館內!
邊喝咖啡邊看書其實滿寫意的
1樓是cafe, 活動室,雜誌,兒童部 和 英文小說
2樓是非小說類圖書館和展覽室
3樓是繼續是非小說類圖書館, 中文圖書, DVD (中英印度文), CDs, 什至有3D打印機
(還有function room 在一張乒乓球檯)
thedock2
thedock3
新式的圖書館都好像很喜歡這些矮書櫃
但個人不太喜歡啦....
因為個子高每每都蹲是要下才找到書 /_\

thedock5

兒童部有很多interactive的儀器供小朋友玩樂
thedock4
(連我們這些大人也忍不住去玩了一陣子)


thedock6
原來公共圖書館已經有IPAD外借
掃一掃圖書證就可以
(有種大鄉里出城的感覺... 誰叫我工作的圖書館資金不足呢?)
thedock7
圖書館是臨海而建
所以館內大部份的地方都看到無敵大海景
在這裡唸書超有feel的說
我的解說好像不夠全面....那麼就請出官方的Video來補充一下






最後送上笑料一則
自助借書機有不同語言選擇不是什麼奇事
最奇怪的是有海盜文可以選擇!!
(是因為這裡靠海嗎?)
起初我看了半天也不知道那個骷髏頭代表什麼語言
朋友I提醒我那是海盜的標誌
我們拿了朋友S的圖書證來實驗一下
選了海盜文之後
歡迎的句子由hello XXX 變成了 Ahoy XXX!
連取消都變成了"棄船"
很喜歡這種小kuso
thedock8thedock9
相信我, 每個librarian心入面都有一顆惡搞的心



The Library at the The Dock
107 Victoria Harbour Promenade, Docklands VIC 3008
PH: (03) 9658 9998



珮夫人
FREELAND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freelandspace

留言

  1. 3D打印機都有? 係人都可以去print o野架??
    海盜文>>笑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係啦, 但係我無問到要幾多錢

      珮夫人

      刪除
  2. 我上次我還未去過Docklands呀!! 圖書館真係靚爆!!
    (可憐香港的圖書館大多和市政局街市連一棟 >< )
    Aussie有的是幽默感..海盗文..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過來個陣有大把時間去探索墨爾本啦!
      (雖然我覺得docklands無野好行.....)

      珮夫人

      刪除
  3. 回覆
    1. docklands其實係舊時telstra dome 再對出DD近海既地方
      算係"新" 發展區

      珮夫人

      刪除

發佈留言

熱門文章

珮夫人暫時休假

小說再一次被盜用...

Thaiger @ Melbourne CB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