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防"自己人"

曾經有一段日子我很喜歡流連香港某些留學論壇
當中有關於澳洲留學的FAQ必定有
"澳洲的歧視情況嚴重嗎?"

我想說..與其擔心被人歧視, 倒不如小心自己的同鄉
不是說所有"自己人"都是壞人, 只是千萬不要太輕易相信"自己人"
因為在外國, 騙你的欺負你的..往往都是那些所謂的”自己人"

而且這個理論是不限國家地域全球通用

 

大家也知道我是做圖書館的
有不少讀者依著我是華裔/認識我媽之類, 要求我免去罰款/影印的收費
我不從的話...就會換來很難聽的說話

曾經有一段日子被這些人嚇怕了
我就索性扮聽不懂中文
但有時候我又不忍心看到讀者和我的同事雞同鴨講
所以一次又一次把自己放到麻煩的位置上

從同事口中得知另外一個故事, 沒有考究真偽..
但我相信不會空穴來風的

有一位老師,把出勤率不足的同鄉學生名字上報了移民局
(出席率不足的話是有機會被取消學生簽證)
之後就被那個學生惡意騷擾及恐嚇
原因就是為什麼X裔的老師不幫助來自X國的學生

很可悲吧?

 

最後還是長氣的說一句
不是所有同鄉都是壞人, 我有遇過不少很懂得感恩的同鄉讀者
只是防人之心不可無, 不可以因為那個人是來自同一個國家就鬆懈


 

珮夫人
FREELAND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freelandspace

留言

  1. 真可悲! (其實我仲未睇哂你d舊blogs, 不知你做甚麼!)
    我以前的工作也都是好多人想"拉關係"攪掂, 但我們都要堅守公事公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做圖書館咖! 所以FREELAND有個SECTION叫拉記見聞


      珮夫人

      刪除
  2. 回覆
    1. 做得CS就預左要對唔同奇怪既客,
      我只係好唔鍾意某D讀者個種"老馮"既態度


      珮夫人

      刪除

發佈留言

熱門文章

珮夫人暫時休假

WALK AROUND MELBOURNE CITY - PART 1

初秋的大阪、奈良與京都 - Day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