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北海道自駕遊 + 閒遊東京- Day 2 函館 – 函館朝市

2018北海道自駕遊 + 閒遊東京- Day 2 函館 – 函館朝市
我們的自駕遊由第三天開始
所以第二天還是靠雙腿和電車了
我們的行程由八幡坡開始
我們一早就起床, 早飯還未吃就爬坡來這個有名的八幡坡
一朝早空腹爬坡很累呀
背後那座山就是函館山了
八幡坡的頂端有一所中學
我們邊爬邊看到很多學生上學
滿寫意的~
其實剛過了日本和中國的黃金周
函館應該沒有太多觀光客
不過為了拍這個景, 我們還是早早就爬坡去
果然要一早來才可以拍到這種空景呀
好吧~ 風景再美也不可以當飯吃的
肚子咕咕叫 所以我們就去函館朝市吃早飯去
可惜剛剛錯過了電車
所以只好去海邊走走
順便看看北海道第一步地碑
明治維新後, 開通了第一條青森來往北海道的海上航線
這裡就是踏入北海道的”第一步”
網上爬文說這個是熊和錨
我實在是看不出左邊那隻是熊呀 XDDD
好吧是我的幻想力不足


電車來了~ 向函館朝市出發~
話說…
當電車停在紅綠燈前, 整架車安靜得可以聽到外面行人的高跟鞋聲
坐個電車都弄得我和珮先生都很大壓力 XDDDD

函館朝市~我來了~~~

函館朝市其實是在室外
室內就是朝市廣場,站二市場和丼飯橫丁
有名的釣魷魚就是在站二市場裡面

Tada~ 這裡就是釣魷魚的地方
當天一條510日圓
珮夫人就興致勃勃去釣魷魚了~
至於珮先生嘛… 平常在墨爾本釣得多
他對這個根本沒有興趣
在場邊看著我發傻 ..啊…不對…是在場邊指導我
別人釣得很容易, 不消一分鐘就把魷魚釣上來
而我…. 在那邊釣了半天, 好不容易釣到, 魷魚又逃跑了…
又要重新再釣一次
珮先生當時的OS大概是:
“天啊~ 我釣魚技術還行, 怎麼會有這樣的女友?”
T______T
釣上來就有師傅幫你處理
現釣現吃
新鮮的魷魚就是爽脆!
吃完就隨便逛逛

連朝市廣場也有藥妝店…. = =”


逛過室內, 我們就去真正的朝市走走
當然還是繼續吃吃吃

這家吉岡食堂的烤海膽不錯的
生的海膽不是太甜
但是一烤過甜味就跑了出來
比生的那個好吃多了 (竟然!)
朝市也有釣魷魚
不過價錢是1000日圓一條
但珮先生說這些長得比較大隻

朝早還有各式各樣的海鮮可以買
函館朝市
北海道函館市若松町9-19
PH: 0138227981

一條魷魚和2隻海膽當然不夠
我們就去丼飯橫丁找吃的
這家合眼緣~我們就選這家吧
不知道為什麼整趟旅程
我們常常被安排坐在師傅面前 (汗)
這樣壓力很大的好不好
拍照也拍得不爽呀
我點了個四色丼
三文魚, 帶子, 三文魚籽和魷魚
魷魚不是現殺的當然不及剛才那隻
不過三文魚籽好好吃喔~
一咬下去就會在嘴裡爆漿
這是珮先生的漁夫丼
那個海膽比較剛才吉岡食堂的好吃多了
珮先生吃得很高興呀



いくら亭
函館市若松町9-15
函館朝市どんぶり横丁市場
PH: 0138-23-3422




珮夫人
Instagram: @joeyfromfreeland


July 13, 2018 at 11:26PM

留言

熱門文章

珮夫人暫時休假

Mount Dandenong 半天遊 - Miss Marple’s Tearoom

(已結業) Meega Korean Restaurant @ Glen Waverl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