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北海道自駕遊 + 閒遊東京- Day 1 墨爾本>東京>仙台>函館

2018北海道自駕遊 + 閒遊東京- Day 1 墨爾本>東京>仙台>函館
我們在日本黃金周的最後一天抵達東京
航班上基本都是日本人
入境的時候, 竟然歸國那邊比外國人入境還要長
外國人通道只有3個人 XDDD
我們由走出飛機到JR櫃台只花了45分鐘(已包含去拿wifi蛋的時間)
我們都有點被嚇到

從來沒有想過可以這麼快
編行程的時候我就想過
黃金周最後一天, 收假人潮應該很多,
萬一往北海道的新幹線滿座怎麼辦?
(東京往新函館的新幹線是全車指定席沒有自由席)
問過日本在住的朋友再加上在網路上做功課
大家都覺得收假這一天,多數人都是趕往大城市 e.g.東京
前往北海道應該是沒有什麼問題
安全起見我還是做好了功課, 預備好後備計劃
以光速入境, 還以為會順利搭上新幹線前往北海道
誰知道… 我當初的想法是真的…
一整天由東京開往北海道新函館的新幹線都是全。部。滿。座!!

JR東日本旅行服務中心的職員應該很常遇到這個情況,
所以她立刻改為幫我查東京去仙台的新幹線, 之後再轉到新函館的新幹線 (也是我準備的plan B, 聽說很多人坐到仙台就下車)
東京去仙台的新幹線順利地劃位
可是我們卡在 仙台到新函館 這一段
我們抵達仙台是大約下午2點 但要晚上6點多才有空位去新函館
仙台到新函館要3個小時
加上從新函館到函館還要乘30分鐘左右的電車
重點是班次很疏
抵達函館已經是接近午夜

我們不想太晚抵達函館
所以把心一橫啟動plan C
在仙站搭上最近的那一班車, 一路站到北海道去!
起初我也不知道新幹線有站票這回事
做過功課才知道,當新幹線全車滿座後就會有站票出售
其實最壞打算的plan D 是從東京站到北海道
出發前已經問過珮先生
他說他去釣魚站上一整天也沒有問題, 5個小時沒什麼大不了
因此…我們一早就有站5個小時的覺悟
職員很擔心我們站三個小時會不舒服
再三確認我們OK才幫我們出票
(職員沒有主動提起站票這回事, 是我主動要求的)
如此這般, 我們在東京的第一天就是在不停的移動

12:20 那班就是由東京直通北海道的新幹線
可惜全車滿座, 我只好乘12:00 那班去仙台
從成田機場乘Narita Express 到東京後
還有一點點的時間, 足夠我們去買便當~
首先有三文魚籽和明太子飯糰
明太子是微辣的, 三文魚籽應該是用醬油醃過
雖然紫菜都軟掉, 但米和2個餡料都好好吃喔~~~~
還有東京站限定的牛肉便當
有一點我想不明白
為什麼日本的便當, 雖然不是熱呼呼的但一樣可口?
而且米粒還不會變硬?
很快就抵達仙台
又是珮先生力的表現
(我們沒有帶太多東西, 所以行李箱都不太重, 要是重的話珮夫人會自己扛行李)
我們有大約45分鐘的時間換車
所以我們先出閘, 在仙站車站逛逛活動一下, 之後再回來乘車
車站有不少餐廳和土產店
車站大堂還有日本東北的土產節, 實在滿好逛的
45分鐘轉眼就過去
仙台名物是牛舌 所以每間土產店都看到它們
我們還買了個牛舌便當上車吃
仙台另一個特產就是毛豆
而且還會製成不同的和果子 (上圖右邊綠色那幾盒)
在車站閒逛的時候
我在遠處看到有綠色的雪糕
歡天喜地以為是抹茶雪糕
可是走到櫃台前才發現是…毛豆雪糕
好失望喔….
接下來就是仙台到北海道
需要站上三個小時的車程
站票只可以站在車箱與車箱之間的位置
一條小小的通道, 最高峰是站了6個人!
有wifi有行動電源
時間也不算太難過 只是有一點點累吧
畢竟我們剛坐完十個小時的飛機呀
其實新青森過後車裡面就沒剩多少人
所以我們可以找個位置坐下來
好好享用剛才在仙台買的便當
(心裡面暗罵: 不去北海道為什麼要和我們這些去北海道的人搶位置, 前往北海道新幹線一天才十班呀!! )
剛才站的時候 便當被我翻了又翻 弄得賣相怪怪的
我們點了厚切牛舌便當
等了好一會才吃還是吃到濃濃的炭香味
牛舌都是滿Q彈的
仙台的牛舌真的不錯
親身去店裡吃應該更好吃吧?
我寫這篇的時候才發現
原來我當初買的牛舌是仙台名店伊達
XDD
我和珮先生是隨便看到那家有賣便當就去買的那種
當初沒有想過停仙台
所以我根本沒有做功課那家好吃
仙台出名的好像有4家, 伊達, 利久, 喜助和善治郎
誤打誤撞地吃過其中兩家
吃過便當滿血復活後 接下來又是新一輪的挑戰
新幹線抵達新函館站後
我們只有十分鐘的時間換電車去函館
重點是…不過走到對面月台換車這麼簡單…
所以我們一下車就拿著行李跑呀跑!
從墨爾本出發, 花了將近20小時
我們終於到達北海道的函館!
酒店check in 後我們就去吃晚飯
幸運小丑漢堡 (Lucky Pierrot) 是函館限定的漢堡店
好像不少部落格都指這是來函館必吃的餐廳
據說是全日本最好吃的漢堡店?
(這張照片是day 2的時候補拍, day 1 太累了沒有心情拍太多照片)

珮先生的吉列豬扒漢堡
他說: 豬扒炸得酥脆 卡滋卡滋的 超好吃
我選擇了最受歡迎的中華雞腿堡
其實這個聽起來怪怪的
在日本賣美式漢堡, 但內餡是走中國風?!
移動了一整天我身心都累了
看到人氣no 1就直接點下去
珮先生覺我的漢堡不好吃
因為那個酸甜汁怪怪的
我個人覺得不錯呀
雞肉鮮嫩而多汁
再配上帶點甜的醬汁和蔬菜一起吃很舒服呀
唯一的問題就是材料太多
吃起來很容易弄得到處都是
只有我的中華雞腿堡可以點set
珮先生的只可以單點
芝士薯條很好吃但也是滿膩的
2個人分著吃剛剛好
飯後還貪玩點了個抹茶軟雪糕
好吧…在這裡吃漢堡就好了
本店其實就在酒店傍邊
但末廣店店面比較大
而且坐得比較舒服
所以我們才去末廣店 XDD

Lucky Pierrot Marina 末廣店
函館市末広町14-17
PH: 0138-27-5000


珮夫人
Instagram: @joeyfromfreeland


留言

熱門文章

15香港遊- 公和荳品廠 @ 深水埗

15香港遊- 抹茶控的日常

The Library at The Dock @ Dockla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