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o Tao House 陶陶居 @ Hawthorn

恭喜發財~祝大家狗年事事如意!身邊健康!

哈哈! 珮夫人近來活躍於FB 專頁,所以晚了在主頁和大家拜年。
還未追蹤我們專頁的朋友趕快來~
我和珮先生每年都在討論煎年糕究竟加不加蛋, 主因我不喜歡加蛋, 但好像大部份香港人都加蛋?
你們呢?

回到正題:

今年新年剛好是周末,所以墨爾本節日氣氛相對地較濃,過去的周末珮先生和我都是不停地吃吃吃!

初二約了一群香港人吃開年飯,新年期間中菜館特別爆滿,還好我們預約到5.30pm 的位置。

很久很久之前來過陶陶居飲茶,覺得這裡的茶市還不錯,今次的晚市也沒有令我們失望。

我們一共點了八個菜

黃金蝦球


髮菜蠔豉

席間我們研究髮菜的英文,menu 寫sea moss … 但是髮菜好像不是海裡的生物?

以前在香港過年,婆婆必定會煮有蠔豉的南乳粗齋,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齋菜裡要放蠔豉,大概是她的個人特色吧?我很喜歡吃蠔,但不太喜歡蠔豉的味道。自從離家之後,好像也沒有吃這蠔豉,今天一吃都是滿滿的回憶呀。(雖然還是不喜歡那個味道)




紅燒元蹄

完隻上桌給我們拍照
其實一大隻豬腳也拍不到什麼 XDD

之後幫我們切開方便食用
大家都覺得2道大菜煮得不錯
這些都是必需在街外面吃, 在家裡做不到的


大良炒海鮮鮮奶

珮先生以為我們點了炸鮮奶
其實是炒鮮奶
感覺有點像賽螃蟹
但質感結實一些,和味道濃厚一點

沒有拍到蒜蓉豆苗,西蘭花蜜椒牛柳粒和蒸魚。

大家都很喜歡那個牛柳粒
煮得很像香港吃到的味道
最後來個大合照




店家還送了一碟笑口棗給我們作甜品


大家都覺得這個開年飯挺不錯
就是時間上趕了些.. 5點半入席, 不到7點半就送客準備下一輪
誰叫當天是大年初二, 這都是正常吧

Tao Tao House 陶陶居
815 Glenferrie Rd, Hawthorn
PH: (03) 9818 0968


剛好初二那天Box Hill 有慶祝活動
飯後我們去那邊走走 順便幫助消化
(其實還有White Night, 但我和珮先生怕人多不出去)

也許是和White Night 撞上了
竟然沒有人山人海的情況
珮夫人還敗了隻狗狗回家 XDDD



Box Hill Central 裡有免費拍年照的地方...
但是這些面譜和新年有什麼關係??


珮夫人
Instagram: @joeyfromfreeland

留言

發佈留言

熱門文章

珮夫人暫時休假

Mount Dandenong 半天遊 - Miss Marple’s Tearoom

(已結業) Meega Korean Restaurant @ Glen Waverl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