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大作戰...

今天是星期日,天氣很美,是我喜愛的藍天白雲。

這麼美好的天氣,我都愛走出外行行走走,拍拍照。

或許是天意吧,讓我今天沒有出外。因某重機緣巧合之下,讓我遇上了它。

它就是”求婚大作戰”了...

今天我做了一件差不多年多沒有做過的事,就是一整天留在家中看完一整套日劇。自從出來工作後,一直沒有機會這樣做。

雖然這套并不是什麼新的劇集,我更沒有看它的計劃,只是我無意中遇上了它。

開始的時候,我因當中的一小段劇情令我留下一點印像。當我開始慢慢細看後,我越來越想知道結果,很在意男主角(山下智久)可否跟青梅竹馬的女主角(長澤雅美)開花結果。

其實越看只會越失望,因為男主角一次又一次的軟弱及天意,讓兩人越走越遠。或許天意呢,或許是大家不願踏出第一步,或許是大家不願退讓半點,讓一次又一次的機會白白流失...

坦白說,一直看一直感到自己就像男主角一樣的笨拙和軟弱,故事中的情節令我回想起昔日的一段段的片段。一次又一次的誤會、一次又一次的軟弱、一次又一次的堅持、一次又一次的面子及更多,讓自己白白的錯失了一次又一次的機會...

劇中的一位精靈讓男主角一次又一次的回到過去,補償過去的錯失,為的除了是想跟女主角結婚,再自私一點就是不想活在過去的痛苦回憶之中。雖然他回到過去後,做了很多的事,但很可惜他最終都無法改寫過去。

其實男主角一直都放不低過去的事,他的回憶沒有為他帶來一點快樂,只是無盡的後悔。最後,男主角終於醒悟,與其活在無法改寫的過去,倒不如勇敢面對自己,坦誠的面對自己的心意,說出自己的想法,放下過去,勇敢的向未來前進。

其實在看劇期間,我發現自己其實跟男主角一樣,無法放下過去大大小小的事情。這些回憶總令我無法勇敢地面對自己的想法和心意,更別說向前走。一直都恨自己過去的決定,讓回憶影響今天的決定,不斷地重複著。

難道勇敢地放下過去,坦誠面對自己,真的這麼困難嗎?

 

Hans - 答案就走心中,只是沒留意...

留言

熱門文章

15香港遊- 公和荳品廠 @ 深水埗

15香港遊- 抹茶控的日常

(已結業) Meega Korean Restaurant @ Glen Waverl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