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多利亞國家美術館- 三年展 (NGV Triennial)

維多利亞國家美術館- 三年展 (NGV Triennial)
三年一度的NGV盛事來了
今次的三年展展出合共32個國家, 100多位藝術家/設計師的作品
從地面到三樓, 一共有四層展廳
慢慢逛的話應該可以逛上一整天
個人建議:
盡量避開周末, 因。為。超。級。多。人!
根本沒有辦法好好看展品
得知TeamLab 有參展, 我就拉著珮先生去參觀
上一次來NGV是乾隆展的時候, 但今次卻是頭一次把NGV的每一層都走透透。
珮夫人的藝術修養不夠, 詳細介紹請參考官網
有些展品是必須要親身感受, 圖片不能表達出來, 可以的話大家親身去看吧
踏進NGV就會看到這個巨型的展品 – 徐震 (Xu Zhen) 的Eternity-Buddha in Nirvana
ABC的報導就知道, 要展出這個巨型的展品也不容易, 背後也有不少故事的。
接下來是 Hahan 的 Young speculative wanderers
這個展館展示了3幅不同的畫
每一幅畫都是有不同的”人”去支撐著
蠻特別的, 而且我也很喜歡他的風格
接下來是Pae White的作品
直接上圖可能會讓人看不懂
所以我先PO個解說
簡單來說就是一個房間內有很多很多的繩
不同組合會讓人對空間有不同的感受
至於我嘛…太多顏色太多繩
所以我看不清楚路 XDDD
Olga Chernysheva 是位喜歡畫路人的藝術家
除了她的作品外, 還放置了白紙和筆
讓參觀者一起畫畫
同一個展館還有Yukihiro Yamgami 的 SHINJUKU calling
Yukihiro 把新宿的一角用鉛筆描繪出來, 之後用投影機投放”色彩”上去
我和珮先生坐下來看了很久

接下來就是我期待已久的TeamLab
地面的光線會隨著參觀者的步伐而變

官網的影片比較有美感, 大家還是看官方的吧 XDDDD
接下來是草間彌生的Flower obession
這個展館應該是我們倆看(玩)得最開心的一個
入場前工作人員會派發一張貼紙
進場後把貼紙貼在你喜歡的位置即可
展館是一房的apartment
有廚房 睡房 和浴室
每一個地方都是充滿著紅色的花
真正的眼”花”撩亂
Einat Amir 邀請參觀者一起參與她的創作
只要坐下來看電視, 所有人都會變成作品的一部份
(剛好播的是Felix the cat, 滿滿的童年回憶呀!)
Manga Chairs 展館內有50張椅子
起初也看不明白
直到看到這個動畫 …

(有興趣可以去NGV 網頁看看它們的廬山真面目)
最後是隱藏在歐洲畫油區 Ron Mueck的作品
他今次的作品是頭骨
你以為只有一個??
錯了!
裡面還有大量的頭骨
相比起Ron 其他作品
我比較喜歡這些頭骨

NGV Triennial 是一個超值得參觀的展覽
重點是免費參觀!
展期到4月15日為止
有興趣的朋友就要把握時間


珮夫人
Instagram: @joeyfromfreeland

留言

熱門文章

珮夫人暫時休假

Mount Dandenong 半天遊 - Miss Marple’s Tearoom

(已結業) Meega Korean Restaurant @ Glen Waverl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