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文魚頭湯

礙於男友大人十分害怕三文魚頭
(但他本身是會吃三文魚刺身)
所以我從來都不會煮任何三文魚頭的東東
(但我是很喜歡吃的......)

那天我在街市對著那個三文魚頭雙眼發光時
男友大人突然說了句.....三文魚頭煮湯的話...他會試試的

事不宜遲! 買了一個三文魚頭回家煲湯去!






其實這個湯也蠻容易煮的
首先把三文魚頭煎香再加水跟白蘿蔔&薑片一起煮30分鐘-45分鐘
再加上豆腐,鹽和味增就可以
(剛巧家裡用完了日式味增, 我用了韓式soy paste代替! 一樣可口!)

我覺得這個湯沒有什麼「腥」味..........
但男友卻說「腥」得要命..........
為了要哄他, 我放了一點點的kimchi 在他的湯裡
變成了韓式泡菜豆腐三文魚頭湯!他便乖乖的把那碗湯喝完!
(感謝kimchi把魚腥味趕走了)

珮夫人

留言

  1. kimchi把魚腥味趕走? 咁都得??

    hans

    回覆刪除
  2. 魚頭湯還是奶白色的好喝!

    回覆刪除
  3. re 老總
    因為會得番d kimchi味嘛 XDDDD

    RE無名氏
    未落SOY PASTE之前係奶白色既...屋企又無白味增.....所以就變成咁啦
    但陣味同元氣個隻好似


    珮夫人

    回覆刪除
  4. @白水
    E~你會睇到咁後既? 其實好易做咖又好飲!

    珮夫人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熱門文章

珮夫人暫時休假

Mount Dandenong 半天遊 - Miss Marple’s Tearoom

(已結業) Meega Korean Restaurant @ Glen Waverley